免費論壇 繁體 | 簡體
Sclub交友聊天~加入聊天室當版主
分享

《社区管理人员管理条例(试行)》

《社区管理人员管理条例(试行)》

管理团队制度:
一、版主申请:
  1、应熟悉社区及管理团队制度。
  2、加入社区一个月且发贴高于50的用户。
  3、在事务区发贴注明申请版主。
  4、等待管理们商议,审核会员资格。
  5、在事务区举行投票,经投票人半数以上同意后,正式公布任命为版主
6、社区邀请版主: 一直在社区里默默耕耘的会员,在某个版有突出业绩的,符合版主的条件,社区需要时,可以发出邀请,担任版主。



二、版主制度:
1、版主/超级版主需遵守国家的相关法律法规和草根社区的相关规定。

  2、版主上任后,应在相应板块发表上任宣言。版主应推动该板块的讨论风气,并尽可能经常发表与该板块内容有关的文章或回答使用者的问题,使该板块的风格和主题确立。版主全权负责本板块一切事务,定位板块内容、策划板块活动、谋划板块发展。
  3、版主上任以后,可以自由任免副版主(最多不得超过3人,无权免民选副版主),但须通知管理员。
4、版主应定期收集该板块的精华文章及相关的常问问题的解答,删除涉嫌政治、有明显失据的言论、含不雅文字、与该板块内容无关、具人身攻击或者灌水的文章。
5、若该板块内有争吵,版主应负起协调的工作。如果遇到板块内有网友互相争执,已经明显失去理性,版主必须主动出面协调争执,维持板块内的正当言论。版主不能偏袒自己人,要保持中立的立场来协调争端,对于一些比较有争议性的板块,版主要自己斟酌情形,避免过分干涉。
6、若是板块有恶意灌水之情势,版主应主动出面劝阻,并删除恶意灌水的文章,否则视为失职。
  7、版主至少两天登陆次论坛,对本板块的帖子进行操作。若版主连续两周不来报道,或连续两周未整理精华区且未请假,视为严重失职,系统将自动罢免该版主。

8、版主对本板块主题具备编辑、固顶、修复、删除、精华、移动、提升、奖励、沉底等权限;
  9、版主对本版回复有编辑、删除等权限;
  10、版主不得给自己加精华。
  11、版主可申请更改板块名、板块说明及发贴规则,
  申请流程:
    直接向管理员申请;
    如果情况紧急,联系不上管理员,可以向负责该区的超级版主提出申请。
  12、每个板块的版主都可以申请将本板块的某个主题固顶一天,特殊情况可以向管理员和超级版主申请延期。
  该主题必须与本板块内容息息相关,可以对板块起到一定的宣传作用。比如活动贴、精华贴、招聘贴。
13、版主不得把自己的名字借予他人使用,否则视为严重失职。
14、对于版主的明显不公正行为、滥用职权,以及对其他网友进行打击报复的,被视为失职。
15、凡涉及失职的版主,网友可发文列举出证据,进行弹劾;或者,管理员发现并证实有失职行为的版主,经会议决议,进行一定的处罚。
16、凡涉及严重失职的版主,经会议决议事情属实者,取消其版主权限并公告。
以上各条不能遵守,视为失职。
版主弹劾程序。
1.凡是下列情况之一者,可进入版主弹劾程序:
A.有5人以上本板块网友联名弹劾版主。;
B.版主认为本板块的其他版主有失职行为,而向管理员提出建议。
C.版主有严重失职行为。
2.管理员针对弹劾案进行为期三天的调查,一经核实,即在该板块举行为期一周的投票;
3.凡是不满足下列条件的投票,视为弹劾失败:
A.参加投票的最少人数为18人;
B.赞成弹劾的人数大于或等于2/3;
4.弹劾失败后,在未来一个月内不可再弹劾该版主;此时管理员仍可根据版主的失职程度进行处罚;
5.弹劾成功后,立即解除该版主职务,取消其所有权限;被解职的版主在九个月内不得再申请版主。
6.弹劾结束,无论成败,管理员将该版主的失职情况和弹劾结果公布。

三、 超级版主权限:
  1、超级版主的工作职责是与管理员沟通探讨、和版主交流摸索,找出板块现有不足,确定网站发展方向及发展方案,然后督促版主实施。
  2、在论坛内版主无法履行职责的时候,代行版主之职。
  3、为论坛内版主帖子加精及评价帖子。
  4、在版主不在线无法删除广告贴及恶意灌水贴时,代行其职责。
  5、对长期不解除区域固顶(已过时效)的帖子,有权解除固顶。
  6、积极解答网友提问。
  7、有权暂时罢免该版版主,提交管理员批阅。

四、管理团队操作注意事项:
  1.版主不能给自己的主题加精,版主帖子加精由超级版主负责;超级版主帖子由管理员负责。
  2. 版主在进行管理操作时,应当选择相应理由并在原因中作简练的描述。移动帖子时应该说明转移到哪个板块;删除帖子时,应该通过论坛短消息给出合适的理由;发送给会员的短消息中语气应该和蔼,不能摆版主架子,特别是对于新手。
  3.为了保证会员的言论自由,只有在以下情形时,管理团队人员才能对其他会员帖子进行编辑:第一,帖子中出现乱码(只能对乱码部分进行忠于原文的编辑);第二,应会员要求(必须通过论坛短消息进行确认,以免出现不必要的麻烦)。
  4、对于帖子中出现脏字、敏感词汇、广告一般应予屏蔽或者删除,严重着可申请锁定ID。
  5.管理团队成员对其他会员不应该使用苛刻的语言,要尽力保持克制,对自己的言行负责。
  
PS:版主最主要的职责不是整理版务。删帖子、固顶、加精什么的谁都会做。怎样才能让自己的板块有所进步才是一个版主最需要考虑的。

申请格式:
  1. 申请人ID:
  2. 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  3. 申请板块:
  4. 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  5. 申请宣言:
  6. 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  7. 在线时间:
  8. 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  9. 联系方式:
  10. 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复制代码
社区管理委员会人事部
2016.10.20
您所在的用戶組只能看到部分內容.
如查看全部內容, 请先登录或者不定期开放注册.
1

评分人数

    • yaoxian: 为论坛做出贡献 动力 + 300 ℃

回到页首 返回列表 回到页末